教会历史

1963年,牧会于实巴荷堂的陈雪钦传道为了宣传福音,她经常上下民都鲁。陈传道极力倡议民市成立布道所。 起初乃租用皇街一店楼上充作会所,过后参加聚会人数增加,有显不敷容纳,即蒙卢荣璋姐妹借出其店楼上供聚会使用并开始主日崇拜。

1964年,陈凤娇传道前来民都鲁事奉。她亦积极推展布道事工,当时就有一批以吴日望,郑志辉,陈孔荣等为首的开始建“牧师屋”而筹划。 与此同时,他们一方面向年会申请资助款项,另一方面也向政府申请献地为堂址,的确,主恩够用!很快的当局批准我们可用一块占三依甲的土地。 “牧师屋”于1965年动工,年底落成。此乃民都鲁第二间卫理公会教堂—“民恩堂”。

随后因会友人数的剧增,聚会时“牧师屋”常爆满,于是1967年产生民恩堂建堂委员会,计划建一座钢骨水泥的圣堂。 圣堂于1970年动工, 次年圣诞节时落成。

1976年在林文立牧师的发起下开始策划教育工作;1978年1月开始创办卫理幼稚园。

本堂曾在1982年扩建以应需求,有随着民市的迅速发展,会友人数亦不断增加,堂务也繁多加重。

1987年,年会委派卓凤燕传道为民恩堂首任助理,并协助推展丹章巴都区布道工作。是年2月15日开始第一次主日崇拜。1988年 正式分堂后取名为恩光堂。同年8月3日于民恩堂的牧师屋比邻的木制教育楼落成。楼上为青少年会所,楼下为妇女会及成团会所 和图书馆。1991年农历正月初三日,牧师屋及教育楼突遭回禄之灾,毁于一旦,执事会随即产生由林光美为首的建委会,商议善 后工作,又因旧圣堂在当时也不够容纳日益加增的会友。故议决等建新圣堂。楼上供主日崇拜使用,可容纳500人;楼下为牧师 屋,会议室,办公室,图书馆及团契室。此圣工在1991年8月29日动工兴建。1993年正月23日华人元旦日开始启用,同年2月23日 由会督邓尼士达顿牧师,会长朱新进牧师主持落成奉献礼。

又于1995年建恩育中心。前段为三层楼,低二楼为幼稚园办公室及课室,三楼为团契室,中间为室内羽球场,后段为两层的住宿 供堂会助理传道人使用。1999年1月10日本堂属下幼稚园的两层新校舍上,下楼共九间课室落成。

如今本堂不论在堂务,传福音,会友灵性栽培及教育工作各方面都在神的眷顾,带领下稳健成长,归荣耀于至高的真神,阿们。